青梨🍐

懒癌晚期,估计是没法救了

【凯源】【十八岁生贺】光

●祝我们的俊凯十八岁生日快乐!从今天起就是真正的大人了。看着你一步步走到今天我真的很骄傲很自豪。你要在未来,和你身边那人一起走到更远的地方啊
●俊凯视角,第一人称
●OOC,勿上升真人!!

对的人永远都不会分道扬镳,谁也不要放弃。
==============
00
我暗恋着一个人。

可我记不得他的名字了,甚至他的声音,他的容貌。

我每次做梦都会梦见一双明亮的深邃的眼眸,和一种熟悉的温暖的感觉。

即便如此,我也能明白,那个人,一定是我爱着的人。

因为他带着一束光,来到了我的小世界里。

01

我不记得是第几次做这种梦了。

身处于一片雾气中,白茫茫的,潮湿的感觉给人一种精神上的压迫,浑身都是潮湿的,喘不过来气。于是我向前跑,撞上了一个人的怀里。

是挺扯的对吧,还很狗血。

可那个怀抱很温暖,那个人的眼眸很明亮,叫我一眼望去便陷入其中。

可我每当要伸手去触碰他时,总会猛的醒过来。我真的不喜欢这种被吊了一半的感觉。

02

我的记忆有些问题。

自从有一个暑假去远方玩,却在坐上飞机之后的记忆便是一片空白。

而且好像有一个很重要的人,被遗忘了。

03

他好像是我从小认识的朋友,是我的知己,是我比亲弟弟还要亲近的人。

在我仅存不多的印象里,好像一直都是他陪着我。

我自小没了爹娘,同学们不喜欢我,说我是个灾星。他们脸上挂着嘲讽的笑容,领头的那个眼睛都笑得眼睛不知道跑哪里去了。

我真的很生气,我觉得我自己真的如果是火,早就燃烧起来把他们都烧死了。但我没办法,我不知道怎么还手才好。那时的我的世界一片黑暗。

可那个人是不会这样子对我的。

我也不知道脑袋里为什么会浮出这样一句话。但我觉得我的潜意识里是相信他的。所以即使身处深渊之中,也总能看见头上那一抹星辰。

04

他好像什么时候都是笑着的。眼睛里有星河万丈。

他好像长的很白,很瘦小,却在体内蕴含着生生不息的希望。

我还依稀记得,有一次一群在学校为虎作伥的老大和小弟们来堵我,被路过的他看到了二话不说冲了上来。

我愣住了。我哪里知道他从什么地方冒出来的。他腹部结结实实挨了一刀,在他白色的衬衣上开出一朵艳红的花来。我到现在也能回想起当初那种感觉,像疯了一样,把要逃跑的他们按在地上使劲揍了一顿。

那是我第一次懂得反抗。

我还是能记得他身上那道疤痕终究没有消去,成为了一个烙印,在我的心里,即使只是片段的回忆,也能让我的心隐隐作痛。

他和我说,有什么话不要憋在心里,说出来才好。我没有反应,楞楞的看着他,他又说,好吧你要是不愿意和我说,可以把一些珍贵的事写在这个本子上。

说着,他给了我一个本子。我心里了然,那个本子对我应该是很重要的东西吧,还好好的崭新的躺在书架里。

那个本子很简单,却让我移不开眼,黑色的底子上点着万丈星光,使得它从来不显单调。

05

我一直迫不及待的找方法,想快些恢复记忆。

我觉得那个人就是我暗恋的那个他。

我想知道他的名字,他在哪?为什么我找不到他,他也不再联系我?

可是自从那个人来了之后好像有了些转机。

06

他叫王源

是我们的新上任的语文老师。

长的很白,眼睛很大,戴着副平光镜,一副书生样子。

我觉得他很适合教书,仙气飘飘。陌上人如玉,公子世无双。

他手里进捏着名单,站在我桌旁,白皙的脸上更加苍白,他用颤抖的嗓音问我叫什么名字。

“王俊凯”我说。

他向来波澜不惊的五官竟微微有些扭曲。我不知道,或许有些迷茫,那眼神里,有困惑,震惊,好像还有喜悦。那一刻,他漂亮却黯淡的眼眸里好像重燃起了一丝光芒。

07

自那以后,我的梦逐渐变得清晰了。那个人是和王源十分相似的面孔。

我起初惊讶于为何会觊觎自己的老师,可王源和我印象中的那人有很多相似之处。

比如说不爱吃青椒,生气时会微微蹙眉,眯起眼睛,开玩笑时喜欢加一个wink……这些细节都和我追寻的那个人极为相似的。

但我仍旧不敢轻易下定论。直到那天。

那天我班上同学抓着王源不放,非要让他陪着打一次篮球,叫嚷着“老师你不是说你很喜欢打篮球吗,和我们来一局呗!”

和我想的没错,王源拗不过他们,只好软下来答应了。

我没有参加,和从前一样默默坐在边上,看着他三步上篮,又通过层层围攻,投出一个完美的空心球,又看他忽然扭过头来,和我对上了视线。

那一刻我竟有些口干舌燥,他向其他同学摆了摆手说不打了,一边向我走来。

不过十米左右的距离,却仿佛那么漫长。好像他穿越了大半个时空向我奔来。

他说走吧,都去换衣服吧。

我鬼使神差的和他一起向更衣室走去。我们学校更衣室是开放的那种,所有人都在一起。我看着王源撩起衣下摆的时候就觉得全身一阵酥麻感,可我看到王源腹部那个浅浅的疤痕时我愣住了。

08

王源也看了过来。

他看到我一脸不可置信的表情时好像也下定了什么决心一般。

他向我而来。

我感觉到我的嗓子有点哑,“你是他。”

他抱住了我,有点哽咽,说是,我是。

09

我和王源在那之后一起查了很多资料,关于我怎么会变成这个样子,为什么我的记忆会消失。

我们发现了“时空裂缝”这种东西。我相信一定是因为它。

因为我都想起来了。

11

那个夏天,我站在王源面前,他说,我喜欢你。

那一瞬间,震惊和不可置信涌上了心头,好像还有着隐隐的喜悦。可那时的我不是明白的。

于是我跑开了,这是不对的,我对他说。

是不对的吗?

我逃跑般坐上了飞机,去了未知的远方。

他告诉我,那架飞机失联了。他不知道我去了哪里,搜救队找了好久,连一片残骸都没有。

他声音有点哑,我也没有让他说下去,我抱住了他,把头埋在他脖颈,说,对不起,我回来了。

10
那个地方很恐怖。

那是一片有着深不见底的黑暗,我摸着黑向前走,我不知道方向,老师说过,人在黑暗中行走永远不会向前,只会原地转圈。

于是我想着放弃好了。绝望无助的心又一次的把伤疤挣裂开。堕落在这无边的黑暗中,又有谁会理会?

可我听见一个声音。从遥远的仿佛在另一个时空里传来的声音,带着七月的微风薄荷的清凉和一束光,把黑暗照亮。

即使那点星光很微弱,却让我感到无比的温暖与熟悉。我跟着那个声音,逐渐又看到了希望的样子。

那是王源的声音。

我在黑暗里想了很久。关于王源的样子,他的声音,他眼眸里面的光。我和他第一次见面时,那份不可抗拒的心跳,那不是友情,是比友情还要更浓烈的情愫。

他就像一束光,在我黑暗的小世界里成为了唯一的光源,成为了一个让我继续下去的勇气。

我明白了,这些年不清不楚的感情,这些迷茫困惑和不知所措,是因为他一直是我暗恋的人。是我爱的人,是值得托付一生的人,是对的人。

尾声

“今天是你生日,一个人在屋子里干吗呢?”

王俊凯闻言,轻轻合起了一个古老的本子,朝王源一笑,和几十年前一样,带着青春的风。

二人已到花甲,可王俊凯每当回首往事还是会觉得庆幸,这个陪他一起度过了一个十年,两个十年,三个十年,好几个十年的人,即使岁月把他的眼瞳变得浑浊,依旧有一束如同少年时的光芒。

那束光,在他迷茫失措的人生里,出现的那么刚好,照亮了他那雾蒙蒙黑漆漆的世界。

而他只想和他身旁的他,这个如同阳光般的男人,继续走下去,走向更远的远方。

END
===========

第一次写第一人称,有点像小学生作文的感觉,感觉特别水

给俊凯过的第四个生日,太矫情的话不喜欢说,希望能像文里写的那样吧,即使处于黑暗中也要相信有那么一束光是存在的,隔着苍茫宇宙浩瀚星河也会来到你的身边。
愿你万事如意,开心便是最好🎈








评论

热度(15)